首页 > 婚姻情感 > 文章详情

情感问题:婚后普遍男人不幸福的原因

日期:2023-04-12 15:20:13作者:人气:0+

虽然现在的许多女性在婚后都能够保持经济独立,但是“男主外女主外”的婚姻模式也未完全被打破,很多时候为了培养孩子,一些妻子不得不作牺牲,承担起“好妈妈”的角色,而男人就成为了家庭经济来源的支柱,再加上在“男人要撑起一片天”传统观念的影响下,他们对家庭形成强烈的“责任感”,他们也想着扮演“好丈夫”“好爸爸”的形象,给家庭创造优越的条件,比如追求有车有房。

他们认为自己再也不能像婚前那样可以“及时行乐”“ 享受当下”,而是有更大责任需要他们去履行,有更大的目标等着他们去实现,认为一旦目标实现就会幸福快乐。

有些男人在婚前做着自己喜欢并且觉得有意义的工作,觉很幸福很开心。一旦进入婚姻,这种强烈的“责任感”就会不自觉地逼迫他,需要成为家庭的支柱,需要赚到更多的钱。因此,为了承担起这份“责任感”,他们不得不放弃自己喜欢的工作,从而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,就因为能够赚更多的钱,并且,在这个过程他是不快乐的,体会不到幸福的。他们活生生把自己变成了“忙碌奔波型”的男人。

婚后,普遍男人不幸福的原因

“忙碌奔波型”的男人只在乎结果,无视过程。一旦达到目标之后,他们就会把放松的心情解释为幸福,好像目标越难实现,成功后的幸福感越强。因此,当他们拥有这种错觉之后,就会不由自主地对这种生活方式屈服了。不可否认的是,这种解脱确实让我们感到真实的快乐,但是它绝对不是幸福。

因此这种“假性幸福”是来源压力和焦虑的消除,是无法长久维持,因为它本身就是和负面情绪共生的。就好像一个人病好了之后会为不生病而高兴。由于这种高兴是来自于病痛的前因,当病痛消失之后,他们会把健康当作是理所当然的。

那么,“忙碌奔波型”的男人错误地认为成功就是幸福,坚信目标实现后的放松和解脱就是幸福了。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始终不幸福,成功带来的“假性幸福”很快也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而男人既要满足“责任感”,又要满足“幸福感”,就应该知道眼前和未来的收益是可以平衡的,在从事的职业中找到自己喜爱点和意义,并且从中享受奋斗过程带来的快乐,一样能够享受成功带来的幸福,而不是让自己成为“未来的奴隶”。

本站所发布的文字与图片素材为非商业目的改编或整理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侵权或涉及违法,请联系我们删除,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:http://www.l9l8.com/home/2023-04-12/1643.html

专情砖家

倾诉你的情感,分享属于你们的故事

标签聚合 | 网站地图

Copyright 2005-2021 【情感网】 版权所有 | 统计代码 | 冀ICP备2022030709号

声明: 部分信息与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,如内容侵权与违规,请与本站联系,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处理,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